ID482613484

【凯源/K远】失明体验馆(上)

*平行时空交叉设定,吃过药再胡扯系列

*伪利源/凯远;真凯源/利远,加亮请看清设定

*天黑闭眼“风花雪月聊人生,知心姐姐解难题”系列

--------------------------------------------------------------------------------

Game start.

【1】

王源睁开眼的时候没有看到亮光,适应了半分钟以后,他发现自己依然陷在黑暗中。

眼前的一切,就像是以前玩过的暗箱一样,密不透光。王源慌乱的眨眨眼睛,视线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由模糊变清晰,他甚至感觉不到任何变化的过程,非要说有异样的话,是眼睛有酸涩的感觉。

他想抬起手再揉一次眼,却发现手被锁在了椅背上,脚被绑在了一起,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嘴还没被封上。

——敲诈?勒索?拍电影?没睡醒?

脑子里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过了一个遍,最后吓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几乎是行动先于思想的先喊出了声,

“有没有人!救命啊!有没有人啊,救命!”

不管这到底是哪里,到底是在干什么,他没办法继续想下去,多想一秒都会让恐惧多深一分。

正前方的位置似乎是一扇门,有人推开了门走了进来,在离他也许十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然而这一切都是猜测,因为他什么都看不到。

至此为止,王源终于相信眼前的黑暗并不是暗室带来的,而是他确确实实的看不见了。

没有了视觉,身上的任何感官都变的格外敏感起来,就好比现在他甚至能够从呼吸上判断出来,进来的不止一个人。

先于他喊叫之前,有人出了声,

“您好王源先生,请不要害怕,在这里没有人会伤害您,请您放松下来。”

——略带杂音的机械女声,大概是带了变声器。

“你要是被人绑着手脚能放松下来吗?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这到底是哪,我为什么看不见...”

“本次将由0219号为您服务,欢迎来到,失明体验馆。”

门被打开又关上,身边的一切又恢复了刚才的安静,除了他自己的心跳声,再也听不到别的杂音。

那所谓的0219号到底是什么,王源不知道,也并不想知道,他唯一的念头就是从这个奇怪的体验馆逃出去,越快越好。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着王俊凯的出现,无论以怎样怪异的方式都可以,只要他能来救自己,王源都愿意跟他走。

但可能性很小,也许可以归零——因为前两天他们吵架了。

不是为了柴米油盐而拌嘴,也不是因为吃飞醋耍脾气,是王源以难得严肃认真的语气对王俊凯说,

“我觉得我们应该考虑一下分开这件事。”

“随你。”

王源压着的火最终是被这两个字点了起来,于是把家里所有能摔的东西都打烂了,而王俊凯只是皱了皱眉,然后提醒到,

“你小心别把后面的柜子砸到了...”

话音未落,王源捡起刚摔在地上的遥控器,转身把身后的玻璃柜砸了。

“现在我砸了,你可以滚了。”

这次王俊凯没再提醒什么,拿起搭在沙发上的衣服径直出了门。

往后的两天王源没有出过门,趴在床上看着客厅里满地的玻璃渣发愣,困了就睡,饿了就翻包饼干吃,渴了就踩过满地的玻璃去厨房接杯水喝,拖鞋因此被踩烂了三双。

如果不是刘志宏把电话打到了家里来,威胁他如果再不出门就要来撬锁,碰巧王源已经饿的快要眼冒金星的地步,他大概还能在家多躲几天。

跟刘志宏约好了吃饭的地方,王源洗了把脸出了门,那时候大概是六点二十分左右,刚好是下班的高峰期,因为不好打车,所以王源选择了坐公车,只是不小心在车上睡过了头,晚下了两站地。

下车的时候快要七点,刘志宏打电话说堵车要他多等一会,于是王源沿着路线步行往回走,帮一个陌生人带路,跟他一起走到了巷子口,然后...

然后王源断片了。

所以这根本就是有预谋的。

得出这个结论后,王源觉得逃出去的希望又渺茫了一些,但又安慰自己道,也许刘志宏现在正在打电话找自己,也许过几个小时就会有人破门而入把他带走,也许...

王源用目前怪异的姿势伸了几下腿——口袋里的手机被拿走了。

“...救命啊,到底有没有人啊,来救救我啊!”

喊了没两句他就没劲了,毕竟这两天来他只吃了几包饼干来填肚子,而这些是远不够支撑他歇斯底里的呼救的。

王源抽了两下鼻子,还是没把眼泪憋回去,这里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是看不到的,这是比跟王俊凯闹分手还要让他无助的事情。喘气的时候,被自己的眼泪咸的又难过了一些,

“什么破体验馆,还说不伤害我,有本事...放我出去啊”

接着有人又开门走了进来,不是刚才的女声,而是语气上带着些不确定的男声,

“0219号...为您服务”

这声音有些耳熟,可这变音器的干扰太大,王源思考半天也没有想起这声音到底是属于谁的。

“你是谁”

“我?算服务人员吧”

王源用手蹭了蹭椅背,良久问道,

“那你是干什么的”

“不清楚,大概就是看着你吧”

“那,管饭吗”

“......不管”

王源本来平复下来的心再次揪成一团,他一定要从这个连饭都不管的鬼地方逃出去,一定。

0219号在房间里走动了一会,最后选在了王源的右手边某个位置坐下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王源听到他一字一句的说,

“人的思想感觉受多种感官控制,当对人进行一定的感觉剥夺后,情绪会变得敏感且集中,失明体验馆为您提供视觉剥夺服务,帮助您解决难题。”

“所以说,还是为了帮我,才把我骗到这里来?”

“你可以这样理解。”

没等王源开口,就听到0219号的脚步离他越来越近,最后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抬手帮他抹掉了脸上的泪痕。

“他们不会给你东西吃的,你保留些体力吧。这里温度很低,等眼泪干了以后脸会变得很疼,所以别再哭了,没有用的。”

0219号的声音很耳熟,连带着他的语气都似曾相识,王源一时间忘记了刚才想好要反驳的话,只能愣愣的点头问,

“那我怎么办,我还能出去吗?”

“你要做的,只有等。”

王源靠在椅子上有些脱力,他不怕等,可是他不能一辈子都在这里等着,哪怕是要替他解决难题,也总要给他一个期限。

思考间,0219号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远,王源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响了一次,第二个人的呼吸声已经开始变弱,王源倾着身子想往前跑,却因为手脚被绑而倒在了地上,最终还是0219号走回来把他扶了起来。

他的手碰到王源胳膊的时候,王源身子僵了一下,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指肚上有浅浅的一层茧,又带着说不明的温热。

像极了王俊凯的手。

放在以前,王源不会因为一次短短的触摸就判断出是谁的手,而如今,他的触觉被无限放大,就算只有一两秒,对他来说也足够当作依据来用。

“小凯,是你吗...?”

“什么?”

王源连带着椅子被摆好,心里还是有些不甘。

“你是不是王俊凯?”

“王...什么?是谁?”

不等王源回答,门口突如其来的机械女声将他的思路打断,

“时间到。”

【2】

“为什么还有时间限制?”

“这是规定,0219号。”

“别叫这个好吗,我有名字。”

“那么,王凯利先生,请您先跟我回去。”

Karry揉揉皱在一起很久的眉头,没有再去纠正名字的叫法,眼前发生的事情已经够复杂了,所以到底应该怎么叫他的名字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他只是在出门寻找马思远的路上被人抢了手机,在追小偷的时候跑到了巷子后记忆就断了片,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被人带上了变声器,并且赋予了他新的身份——0219号。

说实话,他并不相信这什么失明体验馆,但是在看到那个所谓的他的服务对象时,他大脑的某根弦就断了。

那个叫王源的人,像极了马思远。

或者说,那是另一个马思远,存在于他未曾涉及的世界里的马思远。

“我可以不接受吗?”

“不,你没有选择。”

 “原因。”

而当Karry在旁边房间看到投影上的马思远——那个早上生气时错手拿了自己外套的马思远,现在正如同王源一样被绑在椅子上时,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别无选择。

“会有人帮助他,就像你会帮助王源先生一样。”

“跟我一样的,0219号?”

“不,是0129号。”

“......”

“这个游戏,是公平的。”

【3】

王源一直不觉得一个人的心跳会有多大声,可是他现在能够知道了。

在无光的世界里,没有食物,没有水,温度低的像是能够把空气结冻,他就处在这样的地方呼吸着,以至于被自己的心跳吵得头疼。

体力在一点一点被温度带走,他现在甚至要为这些人锁住他的手而感到欣慰,毕竟这是他现在保持坐姿的唯一支撑。

即使大脑一片混沌,他也在极力的保持着清醒。在问题解决前,他要清醒着,像0219号说的那样,这个地方是帮他解决难题的,那么他必须要思考点什么来刺激自己。

王源想着,现在的自己像是一个盲人,但也许这种方式才能够真正让人心静下来,把一切事物抛去外在,而用其他的感官来判断它的本质,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旧了、脏了的窗户是不能够信的。

要想些什么呢。他往椅背上靠紧了一些,右手拇指与食指蹭了两下,尽管他现在睁眼与闭眼并没有区别,可确实是那样,无论他怎么变换思路,脑子里都只有王俊凯的影子。

王俊凯十八岁那年跟他摊的牌,告白虽然有些老套,却着实让王源感动了一把,他说,

“以后的路不管有多长,我都愿意陪你一起走,我想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王源,你要跟我走吗?”

那年在雪里鼻尖冻的发红的王俊凯,朝王源伸出的那双手却是在口袋捂暖了才拿出来的,后来他问为什么那么做,王俊凯说攥着他的手说,

“我知道你一定会把手给我,所以怕手太凉会冰到你。”

王源的双手在椅背后握的生疼,想起0219号说过的话,又仰头把眼泪逼了回去。

上个月他和王俊凯趁着秋末到郊区去走了一圈,碰上看红叶的好季节,本来安静的郊区让这些外来人挤破了头。

他们在大学的时候也来过这里几次,每次碰到这种情况,王俊凯都要拉紧他的手,把他挡在身后替他开一条路。王源总喜欢把手放在王俊凯的口袋里去挠他的手心,所以两人最后总会闹做一团。

而这次再去,王俊凯却只是拉着他的胳膊在人群中穿梭,没有牵手,更没有挠手心这种小事逗他发笑。

王源不用掰手指也能算出这是他们确立关系的第七年,七年之痒的事例他听的太多,却从没相信过,这次却因为王俊凯的一个动作开始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王俊凯,你说我们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危机?”

到现在他也清楚的记得当时王俊凯拿着报纸的无奈眼神,

“你不要整天想这个行吗?”

谁喜欢整天胡思乱想,何况王源一直是不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人,可有些危机就是喜欢趁虚而入,他不得不防。

“哦。那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随你。”

因为越来越在乎,所以才越来越怕。这话王源没给王俊凯说过,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说,也许说了也又换来一句“随你怎么想”。

仰了半天头,王源觉得脖子都要断掉了,可是眼泪还是啪嗒啪嗒的顺着太阳穴往下落。

“你怎么又哭了,不是说了这儿冷...”

王源凭着声音的来源方位仰着头,冲刚进来的0219号说,

“我的心都快冻僵了,脸冷算个屁。”

对方沉默了很久,在王源以为他无话可说,所以准备继续自己回忆的时候,0219号却又抬手帮他擦了泪痕。

“你希望的那个人,总会来的,所以别哭了。”

“什...”

“他应该会心疼,比冻僵更不舒服的那种。”


TBC.


因为想看Karry学长跟一哥见面,大哥跟马班长见面的场景所以写了///ㅅ///

什么时候继续填我也不知道,第一次吃药心情非常的上下不安。

评论(13)
热度(153)

ID482613484

2023.8.6

© ID4826134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