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613484

【1002/架空】合租守则

*假的,别上升儿子

*开挂伪·高冷男神x外挂真·犯蠢学弟,王学长与前室友倾情助攻

*这是可以严肃的又名“霸道房客俏房东”的故事,隔壁王炸点这里

--------------------------------------------------------------------------------

“你以为他们是安静高冷的美男子,其实他们是花果山里躁动的猴子。”

“同一个宿舍,同一个猴样。”

【1】

  • 合租守则第一条:要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

王源搬走的第二天,刘志宏收到了来自常年在外游山玩水的房东的短信,言简意赅的三个字让他只想倒回床上再睡一觉。

“交房租”

他住的这个公寓半大不小,小区离市中心半远不远,两个人平摊房租刚好,可如今王源抛下他一个人寻找了新天地,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么得有人来跟他合租,要么,他得自己掏全份。

这房子当年是王源找的,房东他也没见过,每个月的提示短信会不定期的发到他俩手机上,有时候是月底,有时候是中旬,有时候两个月来一次,鬼知道这次为什么这么准时。

心塞的刘志宏无视了被编辑打的正欢的手机,捂着脸继续刷牙——所以我干嘛那么勤快的帮他找房子啊啊啊!现在谁来跟我合租啊啊啊啊啊!!

洗完脸热上牛奶,刘志宏开了文档对着电脑发呆,桌上的手机从振动到响铃再到安静,然后又开始振动响铃,如此循环往复几次后他终于按了接听,在对方骂他之前抢先喊了出来,

“明天我就交稿子别催我啦再催让你跟我合租替我交钱信不信!”

“......”

听着对面的沉默,刘志宏满意的准备挂电话,戳亮屏幕看到“学长”两个字吓得差点坐到地上。

“学学学学长QAQ”

“不催稿,但还真是准备给你介绍个合租的”

“啥?”王俊凯吃错药还是属性上错号啦?

“地址传给我,我给他看看,他觉得行我就让他过去了”

“谢谢学长!但是是谁啊,有不良嗜好的我不要”

“大学室友,五好青年”

刘志宏挂了电话突然觉得这事有点绕,他的大学室友抛弃了他去了他学长的小区,他学长的大学室友抛弃了他学长来到了他的小屋里。

我们处女座还真是惺惺相惜。啧。

退了被编辑敲得哒哒响的QQ,把刚振动了一下的手机调了静音,刘志宏终于文思泉涌的开始打字——想想有人来分担房租了真是好有动力啊。

临近晚上九点,刘志宏终于卡点交了稿,不顾编辑那边哭天喊地的说“大大我昨天等你到一点你知道吗”,径自关了电脑爬上了床。

他的作息时间一向规律的连王源这个朝九晚五的管理员都自愧不如:晚上十一点前必须躺在床上,早上必须在八点半到九点之内起,早一点也起不来,晚一点也睡不下去。

隔天中午,刘志宏刚淘好米准备煮粥的时候有人来敲了门,他开门一看,门外站了个五官端正的青年,看见他刚准备张嘴说话,就被一句“谢谢,不买保险”给顶了回去。

刚想关门的时候人家伸了只手拦下了他,自我介绍道,

“我是王俊凯朋友,来租房子的...”

刘志宏敲着下巴想了两秒钟,这才一拍门板反应过来,

“哦!室友啊!你好你好你好!来来来,进来看看房子吧”

对面那人明显愣了一下,把自己没说完的话补上了,

“我叫易烊千玺...”

“是是是,好名好名,来来来快进来”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系着围裙的人,觉得他一定没有听到自己叫什么。

刘志宏带他在屋子里转了转,什么“这是我的屋”“这间就是空的那间”类似的官方话说了没两句,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

“今天住进来行吗”

“啊...啊?”

易烊千玺冲他一笑,

“我行李就在下面,现在搬进来就行吧”

刘志宏半天点了点头,

“行行行吧...我下去帮你搬吧”

说完就准备往外走,没迈出去一步就被易烊千玺拉住了,对方看着他身上的围裙挑眉问,

“你准备,这么下去?”

刘志宏低头看着自己身上跟王源打赌输了买的号称“一朵小红花”围裙,瞬间脸红成了一朵小红花。

——王源我一定要跟你拼了。

全程带着这么一句弹幕的跟着易烊千玺下了楼,这才发现下面有辆车在等着,似乎是朋友帮忙搬东西的,刘志宏往后备箱一看——这也没什么大件嘛。于是自告奋勇的准备给人留个乐于助人又热心的好印象,那朋友倒也不见外,直接递给他俩写着“书”的箱子,刘志宏接过来的时候就觉着自己的重心往下掉了五十厘米。

他们楼一共七层,处于“不高也不低,刚好没电梯”的尴尬阶段,所以即使只住在三层,刘志宏也第一次无比的哀怨为什么这楼没有电梯,毕竟,这箱子真的很沉啊。

易烊千玺和他的朋友大概平时经常锻炼,提着箱子脚下生风的在前面走,刘志宏一个人抱着俩纸箱子在后面走两步歇口气,爬到二层的时候实在撑不住了,就把箱子担在腿上准备歇一会,刚放上没半分钟,腿就抽筋了。

最后是易烊千玺把他背进了屋里,刘志宏全程捂脸,不想回忆。

刚见面对人说了不要保险,穿着羞耻的小红花围裙带人参观了屋子,搬个箱子腿抽筋最后被人背进了屋。

合租守则第一条,卒。

【2】

  • 合租守则第二条,树立作为前辈的威严。

刘志宏发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易烊千玺就这么随便的看了看房子,甚至可能连看房子都只是做个敷衍工作,然后就这么当天!没问任何注意事项的!非常自觉的!带着行李,搬了进来。

这是有预谋啊还是有病啊,五好青年能保证没点怪癖吗?大学室友毕业以后万一变了属性怎么办呢?刘志宏在床上打个滚,又滚回去,再滚回来的,决定给王俊凯发个短信。

“学长,你朋友为什么连房租都没问就在今天搬进来了啊?”

两分钟以后王俊凯高冷的回复到,

“因为有钱”

他看着这四个字如同吃了定心丸,拉上被子心满意足的准备关手机睡觉,奈何编辑姑娘生生不息见缝插针的打来了电话,想按拒接的手被敲门声吓的一抖,最终点了接听。

“刘志宏...”“宏哥!”

刘志宏看看门,再看看手机,还是决定先回答易烊千玺,

“没睡,进来就行”

门推开以后,就看见穿着工字背心的易烊千玺举着水杯问他,

“我牛奶热了两杯,你喝不喝”

“啊...谢谢你啊,给我就行了...”

话还没说完,手机里突然传出一声嚎叫,紧接着是高了八度的女声坚持不懈的喊着,

“刘志宏你家里有男人是不是!你回答我啊你快说我知道你在听!”

易烊千玺把牛奶递过来,指指他的手机提醒,

“你...女朋友,在叫你”

刘志宏这才把目光从他的背心上收回来,尴尬的点头表示抱歉,一直等到易烊千玺带上了门,他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我擦她是谁女朋友啊!!

“你闭嘴,吵死了好吗!”

“宏哥原来你真的脱团了yooooooo我代表编辑部向你发来贺电,还有啊,你男朋友声音听起来好苏喔qwq”

——...他是谁男朋友啊!!!

“你大晚上打电话是想跟我说这个的话,我一定把你拉到黑名单里拒接”

“不不不!只是想通知你明天早上八点半到编辑部,老大亲自来开大会,不能迟到,迟到扣你稿费喔~所以必须早起床喔大大( •̀∀•́ )”

“你们开会关我什么事”

“当然关你事,你可是我们杂志签约里的头牌!我跟你说...”

啪。

刘志宏按下挂机键之后觉得世界无比清净,顺手把易烊千玺递来的牛奶一饮而尽,然后下床开始在橱子里翻闹钟。

他是个常年按自己步调生活的人,生物钟没乱过,像这种严格要求早起的情况少之又少,加上家里挂着表,所以闹钟买来之后就被丢在橱子里没怎么见过光,现在要他拿出来调,都得费点时间来思考到底怎么用来着。

写东西的人总是会被一些小细节吸引住,比如刘志宏睡前对易烊千玺工字背心的一瞥,便导致了他一晚上的梦里都是那人穿着背心到他屋里来,问他“你喝不喝牛奶”的样子,以至于定好的闹铃响起来的时候,刘志宏第一次无比烦躁的想把它拆了。

事实上,他也基本上这么做了。

半梦半醒的刘志宏在摸到了闹钟之后,毫不犹豫的向前扔出了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闹钟落地的声音夹杂着推门声以及易烊千玺的一声“刘志宏”清晰准确的传入了他的耳朵。

“主人终于被叫醒了”,这是阵亡的闹钟唯一欣慰的事。

刘志宏顶着狂草头凌乱的坐在床上望着易烊千玺,突然想看看这地下有没有个速降机带他降到楼下去。

而对方什么都没说,只是低下身把他摔坏的闹钟捡起来放在了柜子上,走到他床边告诉他,

“我听你设了闹钟是要出去吧,做了两份早餐,吃不吃?”

“吃吃吃”

刘志宏拉了拉歪七扭八的睡衣,急急忙忙的准备下床,站起来穿了拖鞋忽然感觉腿有些冷,低头一看才发现腿是光着的。

他一直觉得睡觉穿裤子不舒服,所以一般都是光着下半身睡的,加上跟王源在一块玩了好几年,早就没了这些顾虑,加之早上他起得晚,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窘况。

可是他跟易烊千玺毕竟还不熟,就这么被新室友看了腿也是很值得羞涩的一件事。

果然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会后,有些尴尬的走出房间,甩下一句“快收拾吧”带上了门。

刘志宏在门关上的一瞬间立马跳到床上拿枕头砸头——就算有好感!就算梦见他!就算你恶俗的一见钟情!那也要循序渐进啊啊啊啊啊啊!!!

开启疯狂模式的刘志宏丝毫没注意到卧室门再次被推开了一半,等他发现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倚在门框上看他了。

此时此刻,唯有两字能代表刘志宏的心情,呵呵。

“有活力的少年,今天天儿挺冷的,快穿上衣服吧,别冻着了”

身为言情大手的刘志宏再次陷入易烊千玺好听的儿化音和小梨涡中无法自拔。在那人的笑意中匆匆跳下床穿上裤子,期间还因为金鸡独立的高难度姿势差点倒在地上。

这个鸡飞狗跳的早晨里,易烊千玺几乎一直在笑,刘志宏几乎一直在找地缝。

挤上上班高峰期的地铁时刘志宏依然觉得天空很灰暗,我只是想当个高冷的前辈,我只是想有个普通点的室友,而已啊!

为什么要给我一个既温柔又居家,穿工字背心帅笑起来可爱,声音像磁铁一样吸人的男神当室友啊!王俊凯BBU告诉我你什么居心啊!!

新室友入住第二天,砸了闹钟,被看了腿,被看了犯二现场,被人笑。

合租守则第二条,卒。

【3】

  • 合租守则第三条,双方要建立友好的关系。

易烊千玺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室友——吃完饭坐在沙发上啃苹果的刘志宏如是说。

遥想当年他跟王源合租时,小王老师由于工作原因基本没做过晚饭,事实上王源的做饭水平也只处于“还凑合”的阶段,能看、能闻、能吃,偶尔手感好了能做出小餐馆的感觉,所以刘志宏干脆就包揽下了做晚饭的工作,他跟王源的厨艺比一比,还是可以的。

但要说跟易烊千玺比一比,刘志宏只能双手奉上小围裙,低头说一句,

“大大,今晚再掌一次厨吧”

当然了,易烊千玺并没有按小说里的发展情节高冷的拒绝他,相反的,自打刘志宏说了一句“千玺你不去当厨师真的可惜了”以后,易烊千玺就主动的担下了做饭的任务。

易烊千玺是什么工作刘志宏不知道,但总的来说也是朝九晚五的,早上七点多起床洗刷做饭,八点左右出门,下午五六点钟回家接着做饭,刘志宏觉得这个场景怎么想都很熟悉,很久以后终于反应过来——这好像是他爸妈当年过日子的场景啊。

最开始的时候,刘志宏依然保持着八点以后起床的作息,可过了几天他突然发现,这意味着他每天早上都没办法跟易烊千玺一桌吃饭。

为了改变这个悲伤的事实,他决定要早起半个小时,但心塞的是,闹钟被他摔坏了,刘志宏每每想到那个早上自己的壮举,都很想重生一次。

易烊千玺洗完碗就看见刘志宏坐在沙发上拿着苹果瘪嘴,擦了擦手坐过去问他,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起来我闹钟摔坏了,有点难过”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因为我最近想早起找灵感,可是我起不来”

“我叫你”

刘志宏的半个苹果塞在嘴里,转头瞪着眼问他,

“啥?”

睡衣领子往下滑了0.5厘米,易烊千玺在心里测算了安全范围后,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

“我每天早上叫你就行了,反正闹钟对你来说,好像也不太管用”

于是从那以后刘志宏就享受了易烊千玺每天早上各式各样奇葩的“闹铃服务”,比如,掐脸,比如,揉脸,再比如,挠痒痒,甚至是,吹气。

每天早上刘志宏刷牙的时候都会比较一下昨天和今天有什么不同,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易烊千玺这方式,都有点奇怪啊。

尤其是在耳朵边吹气说“刘志宏~起床啦”这种方法到底是谁教给他的?

——不过我喜欢。

希望远在王学长小区的王源永远不会知道刘志宏改了生物钟这件事。

刘志宏一直对易烊千玺的工作不怎么感兴趣,直到王俊凯来找他讨论关于如何追王源这件事,他才终于转过一个弯来。

作为一个言情杂志的签约头牌写手,刘志宏的感情生活几乎一片空白,之前总拖稿的原因一半是懒散,一半是没灵感,而自打易烊千玺搬来以后,编辑姑娘简直要哭着抱刘志宏大腿了。

“宏哥谈恋爱真的那么管用吗!你为什么最近这么勤奋啊,还撒糖撒这么多!这不科学!”

试问,如果有一个如同小言男主的人每天在你生活里做着小说里该做的事,你会没有灵感吗?当然,不会。

第二天早上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若隐若现的小梨涡,猛地一拍桌做出了决定,易烊千玺习以为常的抬头问他,

“又找到灵感了?”

刘志宏把“不我只是决定要追你”这话咽回了肚子里,神色严肃道,

“不,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到现在都还没给房东打房租”

“......”

“...你当时一来我就忘了...现在给他打也不晚吧,应该。”

易烊千玺同样很严肃的点头回应,

“应该,也许,吧。”

合租守则第三条,诶,居然成功了。

【4】

  • 合租守则第四条,您可以开始追人了。

当天刘志宏就向王俊凯开始求料,虽然他的学长因为修水管的原因直到晚上才回复他,但是当刘志宏看到屏幕上来自KarryWang的私信时,只想透过屏幕穿过去拜拜王俊凯。

——弟控啊,怪不得做饭那么好,在家练的吧。

——单身还没恋爱史?我屮艸芔茻#%*&>,这么男神居然不谈恋爱?一定是因为眼光太高。

——练舞?还会跳舞?!!

刘志宏第一次在午夜十二点无法入眠——这么看来千玺果然很男神,虽然有了学长的祝福,可我果然还是觉得不太靠谱。

在向王俊凯打探了易烊千玺练舞的舞社后,刘志宏在周末静悄悄的潜了进去,虽然一进门就看到了帮忙搬家的那个朋友,虽然那个朋友热情的向他打招呼导致大厅里的人都知道了他和易烊千玺是室友,虽然他最后差点被老师赶了出去,但刘志宏还是在关键时刻让那位朋友带着他去了千玺的练习室。

易烊千玺跳舞用的什么BGM他不知道,只是看着那个人每一个强有力的动作刘志宏就觉得满足。

“中枪舞啦,千总这个能秒一众小少女”

刘志宏装着镇定的站在走廊里,表面上微笑的点头附和,内心却是波涛汹涌恨不得立刻冲进去摇一摇他。

——什么秒小少女,少男也可以好吗!!妈呀男神真的好帅,感觉是在我心上开了一枪怎么办!!要窒息了,救我。

“他现在跟人一块创业,就王俊凯啊,他俩一起,不过老王只负责技术,不怎么露面,千玺自己搞一堆人,也是不得了”

——那必须是不得了啊,男神诶qwq不过说好的只是室友果然又是骗我,学长我也是没办法再相信你了。

即使心里的弹幕翻滚成这样,刘志宏还是保持着高冷的风范跟舞社的人说了再见,回家的路上买了菜,碰到楼下大妈的时候乖巧的打了招呼,直到进了家门才冲进卧室跳到床上开始打滚。

滚了几个来回后刘志宏陷入了惆怅。

千玺固然很男神,但是要怎么才能追到手呢?拧水管这个办法好像不能用啊...世界上难道只剩下这一种办法可以用了吗,呵呵。

一个下午刘志宏都沉浸在自己思考的世界中,惆怅的洗了菜,惆怅的看着易烊千玺回了家,惆怅的吃了饭,惆怅的接过了千玺递来的苹果,惆怅的...

刘志宏低头看着手里的苹果,抬头问,

“这是吃的苹果?你在逗我?”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那个两只手都捧不过来的苹果,严肃的点了点头。这是王俊凯说的,他喜欢什么,你就给他什么,而且越大越好,这样有诚意。

这个苹果,够大了吧。

“你吃吧,我跑了很多地方买的,听说挺甜的”

刘志宏本来耷拉着脑袋想说这么大我得吃几天啊,一听是跑了很多地方买的,瞬间生出一种“我今天撑死也得吃完它”的心情。

千玺收拾完桌子回卧室里工作也没出来制止过他,于是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刘志宏什么都没干,就坐在沙发上吃苹果。

这也许是刘志宏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因为吃东西吃到想哭,不是感动,是撑的。吃到还剩下六分之一的时候,刘志宏终于没忍住的哭了——妈妈啊,我真的尽力了,BBU放过我吧,感觉已经吃了一个世纪了,可是它好像会自己长大啊,就是吃不完了怎么办QAQ

易烊千玺听着客厅里哼哼唧唧的声音觉得有点不对劲,出去就看见刘志宏拿着一个没吃完的苹果坐在沙发上哭,一边吃一边哭,一边哭一边打嗝,打嗝也不忘了再往嘴里塞苹果,他哭笑不得的跑过去把苹果抢过来,另一只手给刘志宏捋背,

“你这是准备干嘛,不活了啊?”

刘志宏泪眼汪汪的回答他,

“不是啊...你...嗝...好不容易买来的,我...我得吃完啊...嗝”

“又不是买不到了,今天吃不了就不要了,万一吃坏肚子怎么办”

二十分钟以后刘志宏抱着马桶吐得昏天暗地的时候,只想问易烊千玺一句,

“您是算命的吗,还只算坏的那种”

在厕所里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后,刘志宏终于吐虚脱了,被易烊千玺抬着回了卧室,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刘志宏觉得没有人会比自己更能犯蠢了。

自打遇见易烊千玺的第一天开始就在犯蠢,到现在的每一天,都在变得越来越蠢,说好的宏哥是个机智的少年呢?这剧本不对啊。

等刘志宏从对自己的同情中回过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端着一杯水进了屋,带上了门,调暗了台灯,掀开他的被子,然后钻了进来。

——等下,这什么走向,拉拉拉拉拉灯?

这么胡思乱想着就感觉易烊千玺伸了只手过来,放在他肚子上一下一下的揉着,恰到好处的力度跟他的声音一样让人觉得舒服。

“你啊,真是挺笨的”

“......谁说的,我可聪明了”

“那聪明的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今天跑到舞社去看我跳舞是怎么回事?”

“...闲的”

“嗯,那早上突然要早起一块吃饭是为什么”

“找灵感”

“行吧,你有这么多理由,那我来说”

刘志宏被易烊千玺一只手圈的被迫翻了个身,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比他高几厘米的人,刘志宏突然想说一句,不好。

有些小心思要被发现了,真是不好。

“热牛奶,做饭,叫你起床,帮你削苹果,这些都是我自愿的”

“......”

“因为喜欢你”

“......诶?”

“嗯,你也是吧”

“嗯...是吧o(*////▽////*)q”

合租守则第四条,成功。

【5】

“完了完了完了,我这个月又忘记给房东打房租了Σ(っ °Д °;)っ”

“以后都不用打了”

“啊?为啥?”

“因为,这房子是我的啊”

“原来你就是那个神出鬼没的神经病(╯°Д°)╯︵ ┻━┻”

“......”


END.


番外小剧场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千总这种打着‘在家里打扰弟弟学习所以要搬出去住’的旗号,结果最终去泡人的行为,我真的是非常,敬佩。”

“还有,吃苹果那个是王源儿故意说的,因为刘志宏拧了他家的水管,我没办法阻挡,毕竟他做的很有道理,但是身为学神的千总居然信了我也是很不解,不过对于我们的助攻你不应该感谢一下吗눈_눈”


以上是来自护妻狂魔王俊凯的回答及衷心祝愿。

评论(42)
热度(707)

ID482613484

2023.8.6

© ID482613484 | Powered by LOFTER